你暗恋的斯斯

理想闻风远走

【斯莉】当伊万斯泡到青梅竹马后(4)

4.读《圣僧的天国之行》有感

(想表达出翻译得不好的英语真难……)

【和尚之王说:“这个圣僧原来是我的二徒弟,但是他不听我讲道理,还轻慢佛教。因此我把他贬到东土转生。现在他终于皈依,又向东土传播了大乘佛法,功劳很大。所以我封他为旃檀功德佛。

孙悟空,他因为大闹天宫被我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幸好在取经途中惩恶扬善,保护有功,所以我封他为斗战胜佛。

猪悟能,他因为在蟠桃宴上醉酒调戏月亮女神被贬下凡,投胎成了动物。幸好最后皈依,又每天提行李很辛苦,所以封他为净坛使者。

沙悟净,他因为打碎了琉璃盏被贬下凡,后来在流沙河吃人。幸好皈依我佛,又牵马有功,因此封他为金身罗汉。”】

莉莉终于看完了这本听说是来自于遥远的东方的书。心满意足地合上了眼睛。

啊啊啊,东方麻瓜的奇思妙想真的是太棒了!哦,看看这剧情!看看这取经四人组!啊不对,是一个人和三个动物的取经组合!

虽然她手里的这本翻译的不是很好,有些地方她看不懂只能靠猜,但是她还是沉醉于书中描绘的故事里。

莉莉最喜欢书里面的那个“猴子王”,拿了根金棍子一路杀了好多好多坏动物!就好像傲罗一样惩击罪犯!

啊啊我开始热血沸腾了!我毕业了一定要当个傲罗!我决定了!从今以后美猴王就是我的人生偶像!当个傲罗就是我的阶段目标!

啊啊啊猴子哥哥真的是太帅了!好想成为偶像那样的人啊!可是我该怎么做呢?

莉莉抱着书在被窝里思考了一晚上,终于做了一个决定。

斯内普最近有些不高兴,这让他本来就没什么笑容的脸显得更加阴沉。原因是,他的女朋友莉莉最近总是自己偷偷研究魔药和魔咒,他都已经快三个星期没和他的女朋友约会了。而且那个讨厌的波特最近总是在他附近上蹿下跳。

波特不知道在哪弄了个麻瓜相机到处拍照,那个晃眼的闪光灯就像蠢波特的门牙一样到处招摇。别以为他没发现波特经常偷拍莉莉!这个该死的波特仍然在惦记他的女朋友!

“嘿,鼻涕精。莉莉很快就会发现你不是个好人,然后我的机会又来了!”波特美滋滋地自言自语,“然后我就可以带着莉莉在霍格沃茨的每个地方都留下合影……”

斯内普并不怀疑莉莉会移情别恋爱上波特,但是他很怀疑莉莉又看了什么小说喜欢上了某个男主角!一想到莉莉上课时心不在焉地在课本上写下的那么多遍的名字就气得肝疼。那个“Sun”到底是何方神圣,竟然让莉莉痴迷成这样?

另外,作为莉莉的正牌男友,斯内普竟然没有和莉莉的合影!甚至连莉莉的照片都没有?虽然莉莉的音容笑貌都深深刻在心里,但是仍然令他感到十分气闷。

于是,斯内普就在今天见到了令他毕生难忘的一幕……

 

莉莉的实验终于成功了!她把易容咒和动物变形咒相结合,又配了一点毛发生长魔药终于把自己变成了书中那个毛脸雷公嘴的猴哥的样子!

莉莉看着镜子中的猴哥样子非常满意,然后拿起之前准备好的棍子扛在肩上,手搭凉棚放在眼上,目光深邃地望向前方。

“师傅,俺老孙看这山头似乎有妖怪!”

紧接着莉莉就感觉到教室里突然传来“咔嚓”一声还闪了一下。莉莉回头,正好看到面色难看的西弗,并且西弗手里还有一个正在冒烟的照相机。

“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卧槽,为什么西弗会突然跑过来啊?!啊啊啊啊,他手里还拿着照相机是怎么回事???

啊啊啊啊我猴脸的样子被西弗看见了呜呜呜呜呜呜……他好像还拍下来了啊啊啊啊啊啊???

“西……西弗?你怎么会突然过来?”妈妈呀,为什么会突然过来然后还看到我这幅样子啊喂!

“我假设,你还记得自己的种族是巫师,而不是……猴子?还是你听信了麻瓜那一套,认为你是从猴子进化来的,所以想变成祖先的样子?”

“不,不是一般的猴子。我变得是美猴王!”莉莉想要辩解。

“那我庆幸我还拥有人类的审美,能够品味出猴王的美。”西弗勒斯盯着莉莉来回看了两遍,“我以为你和其他格兰芬多不同之处在于你不像其他人一样脑子里塞满了芨芨草,可我没想到你果然与众不同,不同之处在于脑子里塞的是猴子毛?”

西弗果然嫌弃我了呜呜呜呜。

“我就是想变成偶像的样子。”莉莉揪起西弗的袖子在手指上绕啊绕,委屈地说,“你要理解一个粉丝的心。”

“咒立停。”斯内普看着莉莉的脸变回原来的样子,只是由于毛发生长剂的原因他的莉莉看起来还是毛茸茸的。

无奈地把莉莉揽到怀里,努力深呼吸几次才使自己的语气变得不那么僵硬:“那么伊万斯小姐什么时候能理解一下我的心?伊万斯小姐愿意花三个星期去研究让自己浑身长毛的魔药也不花点时间陪陪她可怜的男朋友。我甚至怀疑你是不是还爱着我。让我看看你的守护神,立刻!”

评论(12)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